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公益慈善
党建引领

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392 次

   2016年度中利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始终坚持诚信、互利、平等的原则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保护股东、债权人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诚信对待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注重环境保护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践行“企业公民”的职责要求从而有效促进了企业自身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是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指引》等有关要求2016年度工作为重点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在经营活动中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

一、 股东和债权人权益保护   

“股东权益最大化”是公司作为企业公民的基本义务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保障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是公司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与监事会分别履行决策、管理与监督职能同时下设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对董事会直接负责完善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的议事规则、工作细则和工作制度形成了权力机构、经营决策机构、监督机构与经理层之间权责分明、各司其职、相互制衡、科学决策、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认真履行信息披露的责任和义务依法、按时完成各项信息的披露工作保证了投资者对公司重大事项和经营情况的知情权极大地维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公司一直秉承尊重与坦诚的态度接待每一位投资者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和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设专人负责投资者电话、传真、邮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留言的回复等工作并保持与证券监管机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保荐人、证券中介机构、媒体等之间的良好关系密切关注公司股票的市场势对投资者和媒体关心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各方进行沟通

二、员工权益保护

员工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石企业现在与未来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公司为员工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氛围弘扬中利“家人”文化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与舒适并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让员工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

1 、积极促进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共同发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公司积极搭建内部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公司网站、总经理信箱、董事长信箱、企业内刊、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采纳员工合理化建议增强公司凝聚力来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2、建立、健全薪资福利体系,加强员工的薪酬激励。

2016年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重组,对公司的绩效考核与薪资体系重新评估调整。在薪酬制度上,公司根据企业所在地工资水平变化以及行业薪资标准对工资方案、奖金方案等进行优化,实现员工薪酬的调整与公司发展同步。

3.提升员工总体素质。

公司结合员工的工作岗位及所需技能为员工提供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如实习生训练营、综合技能提升、管理人员特训营、财务预算导入培训、商品企划培训、工业质量奖评审培训等。公司重视管理人员的人才储备,加强基层、中层、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培训。公司将优秀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送入浙江大学攻读MBA接受高等教育再深造。

三、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是公司产品的提供者、服务的传达者和产品的消费者,

他们和公司一起生产和创造价值。公司坚持诚信、互利、平等协商原则,严格履约与合作伙伴建立并维持良好的关系创建沟通交流平台进行优势互补构筑共赢格局。维护与供应商之间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公司近年来工作的目标。为了有效地评价和选择合格供应商优化公司供应结构完善公司供应体系、提高供应水平确保供应商的供货质量、价格、生产交付能力能持续符合公司要求并能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以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的需要。公司建立并完善了供应商管理制度和供应商评估体系对供应商的档案进行管理并及时更新建立《合格

供应商名录》组织供应商资质评定对合格供应商的往来业务进行管理考核

并将样品验证、供货质量管理等加入考核范围。

2016年公司召开了供应商沟通会议会议邀请了供应商代表发言倾听供应商对公司供应链体系的改进建议双方就合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公司还就服装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与供应商进行了沟通并与供应商分享了公司对供应链的要求和对供应商的期望。公司坚持实施公平、透明的采购制度在与供应商进行业务合作时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选购程序防止了对供应商的苛责和不合理要求。同时公司基于供应商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招投标流程及事后审计得到坚决贯彻投诉及沟通渠道保持畅通为供应商创造了公平、高效的竞争环境。公司坚决杜绝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有效维护了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保障了供应商的合法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公司定期进行消费者调研通过与销售终端面对面交流开展满意度调查密切关注消费者需求加强商品研发开发出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历来重视对VIP 客户的服务建立了先进的VIP 客户管理系统VIP 客户保持了多渠道、多层面的立体沟通。另一方面公司全力打造企业网站http://www.zhongli.com/,建立“客户沟通渠道保障”系统公司成立客服部负责售后服务工作听取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投诉协助消费者进行产品的退换和修理并监督各终端门店切实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快速的解决。

四、环保节能与可持续发展

公司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上市企业一直积极主动承担着各项社会公共责任对于生产、服务和运营过程中给社会带来的环境污染、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生产、产品安全等问题都会进行严格评估并制定一系列指标研究相应的改进措施。公司不断健全和完善环保制度体系建设其中包括《企业环境综合管理制度》、《环境报告制度》、《环境信息公开制度》、《环境监测制度》、《环保宣传教育和培训制度》、《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制度》等十几项环境监管制度严格把控环境质量。

2016年公司的环保达标率、排放达标率均为100%。获得了诸暨市环境保护奖、诸暨市循环经济重点项目、环境友好企业、等多项荣誉。

五、社会责任   

公司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上市公司,严格秉承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经营发展应尽的社会责任,努力经营以自身发展带动当地经济

和社会的发展,为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公司将继续把公司的发展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继续倡导环保节能、绿色低碳致力于维护公司全体员工的利益继续加强与合作伙伴的沟通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将持续关注社会责任的履行并以此提请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