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建红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34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红色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的凝聚力,77日,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党支部书记陈海燕主持会议,在苏的支部党员同志、代表参加


活动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夕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继续前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创造美丽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日下午至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考察。他先后看了工业园区、高科技企业、历史文化街区,每一处都体现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点关注为把握首要任务进一步指明方向。为此,本次党建主题会上,大家还专门学习了习总书记苏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了解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政治保障等。

随后7-8日,全体与会同志还一起前往常州溧阳,开展党建红色教育参访交流活动。8日,大家冒着暴雨来到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该馆展示了“运筹帷幄”、“东进北上”、“建家立业”、“威震敌胆”、“华夏脊梁”、“民族忠魂”六大部分,以极其珍贵的照片、实物、图表,通过多元的展示手法并结合高科技的声、光、电等多媒体的手段,再现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在纪念馆内的鲜红党旗和先烈浮雕前,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陈海燕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