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海智工作深度融入科创中国建设调研在吴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439 次

今天(922日)上午,“海智工作深度融入科创中国建设调研”在吴江区顺利开展。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联席会长、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葛宗涛,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志华,吴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孟庆利,苏州市科协国际部部长裘迅、国际部四级主任科员李华建,吴江区科协四级调研员余忠民、学会部部长沈婧一行,莅临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亨通集团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秘书长冯峰、秘书长助理谈诚燕,亨通集团研究院技术总监、江苏省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宋继恩,江苏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夏裕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葛宗涛会长结合自己20多年在国内、20多年在日本发展的精彩历程和经验体会,从日本富士胶片转型升级、日本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开放型创新、创新人员培养、技术与市场结合、智能制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宋继恩总监围绕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了亨通集团概况专题介绍。陈夏裕总经理作了亨通“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专项介绍交流。会上,大家讨论深入、交流充分、引起共鸣,达成了诸多共识。还就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与科协组织、光电产业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作了探讨和展望。

座谈交流前,来访调研一行参观了亨通集团展厅,对亨通30年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国际优秀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作了全面具体了解。对吴江、苏州及我国光通信产业的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予以了高度赞誉。对吴江光电产业科协及承担建设的“江苏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也有了具体了解并进行了指导和合作交流探讨。

9.JPG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