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省级劳务品牌!“七都光电缆工匠”上榜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323 次

日前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

“2023年省级劳务品牌”名单

七都七都光电缆工匠成功获评

2023年度中高端技能类省级劳务品牌

成为苏州8个上榜品牌之一




七都镇被称为“中国光电缆之都”,是国家火炬计划光电缆产业基地。近年来,七都镇以亨通光电线缆产业园为依托,围绕通信、电力两大实体经济产业链,建立了完备的生产制造体系,打造了“七都光电缆工匠”劳务品牌,带动就业超8000人。品牌建设过程中,七都镇聚焦企业光电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需求,建立技术技能型员工赋能成长体系,累计参加培训并获证技能劳动者6715人次





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640 (3).png


近年来,七都镇高度重视光电缆产业技能人才工作,努力探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制度,光电缆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亨通集团成为全省首个获得高级职称评审权的民企,成为首批试点开展特级技师评聘的企业,同年6月,亨通光电成为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单位。在龙头企业引领下,七都镇光电缆产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面推进,欣达通信和神州双金属先后完成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同时,高技能人才在七都竞相涌现,一位位技术工人通过“打磨”“锻造”,逐渐成长为技术“领头羊”:亨通光电韦冬、亨通线缆沈建新、亨通精工施学青、亨通力缆张中云成为国家、省、市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轩传吴、沈建新、张中云被评为江苏省首批首席技师、江苏工匠、省“双创”人才、姑苏高技能领军人才……这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光电缆工匠,充分发挥着“传、帮、带”作用,在助力企业生产效益提升的同时,为七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640 (4).png

七都镇始终重视光电缆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推动“七都光电缆工匠”劳务品牌建设工作,在促就业、惠民生、助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七都镇积极利用人力资源市场、“乐业七都”公众号、直播带岗等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拓宽人才招引渠道。2023年,七都镇人力资源市场累计开展各类招聘2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七都镇先后与多个地区和院校达成深化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在赴外沟通交流过程中,立足特色,以协作拓展品牌领域,放大“七都光电缆工匠”劳务品牌影响,推动劳务品牌“走出去,打响“质量认证”,提高协作水平,发挥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外来务工人员来七就业。





新的一年

七都镇将继续以

“七都光电缆工匠”劳务品牌建设

引领技能强化

推动产业资源与人力资源服务

深度对接协同

为产业升级充实专业人才储备

同时挖掘更多富有地域特色

和产业特点的劳务品牌

拓展我镇职工发展路径

实现民生保障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END

来源:太湖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