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通信产业专利审查员-申请人“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83 次

       520日,苏州市光通信产业集中审查对接会、光通信产业专利审查员—申请人“面对面”沙龙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成功举办。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通信发明审查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光通信产业联盟、苏州市光通信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办。

  审协江苏中心通信部主任危峰、副主任杨娇瑜、国家专利局复审委朱朔处长,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峰,亨通集团技术研究院战略管理部主任王少安、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全等出席。来自审协江苏中心通信部的马小瑜、童雯、王娇、张玉娟、刘红芹、张小倩、吴琳、于典、陈伟等专利审查员,和来自盛科通信、盛科科技、亨通问天量子信息、亨通太赫兹技术、亨鑫众联通信、亨通线缆、亨通工控安全等公司的专利管理负责人/知识产权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研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相关“专利申请人”,以莅临现场和在线方式参加。

  在危主任的带领下,与会现场的人员一行参观了审协江苏中心、通信发明审查部,了解了专利审查的工作流程,与正在工作的审查员进行了咨询交流。对接会上,通信部、商会、盛科、亨通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高价值专利申报、审查等进行了探讨。在专利审查员与申请人“面对面”沙龙中,双方以现场分会议、在线视频会议等形式,就一些在审核心技术专利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咨询指导。

  主办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立足全力打造“世界光通信之都”,结合光通信产业链发展和企业创新需要,继续联合组织开展专利审查员与专利申请人“面对面”对接活动,探索建立长效化交流机制,直接指导帮助各创新主体开展高价值专利撰写与布局、高价值专利的高水平保护,赋能促进苏州市光通信产业、企业创新升级发展。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