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4个榜单!2022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66 次
9月23日,江苏省工商联在南京举办2022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创建苏商新矩阵 奋进强国新征程”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展示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成就,扩大民营企业影响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布活动得到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支持,由紫金农村商业银行承办。江苏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发布榜单。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丁立、省联社党委委员汤宇,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吴卫东、李兰翔参加活动。

江苏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讲话


刘聪在讲话中表示,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已经成为展示民营企业发展成就、分享民营企业成功经验、促进民营企业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引领广大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年度盛会。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省民营经济负重前行,展现出强大韧劲,总体呈现“持续恢复、增势向好、后劲增强”的运行态势。全省民营企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提升质量效益、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突破。

刘聪指出,江苏历来注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创造了更优良的环境,增加了更多的发展底气。民营企业要践行“民企敢闯”,始终对未来发展抱有坚定信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心系民族复兴,以“产业报国、实业报国”为已任,保持进取精神、责任意识和担当作风,在逆境中锤炼能力积蓄动能,在苦干实干中跨越艰难险阻;要做到未雨绸缪,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既要“敢闯”,还要“会闯”。

刘聪强调,民营企业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与国家战略布局同频共振。百强企业的“强”字,不仅要体现在企业自身的超大规模与超速发展上,更要“强”在这些“标杆”“龙头”对于实体经济和整个产业链扶持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担当上。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体现新担当,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将困难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契机,不断塑造江苏品牌国际竞争新优势。要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坚持全球眼光,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培养享誉世界的卓著品牌。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注重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整合供应链资源,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参与重点产品和工艺研发及应用,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有利格局。

刘聪希望,民营企业要全力“奉献社会”,彰显更大社会价值与责任担当。在自身做强做优、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肩负起稳定经济大盘、解决更多就业、实现员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厚重责任,把企业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顾万峰发布“2022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2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四项榜单。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发布榜单

赵建国、张金国、丁立、汤宇致辞。郭东升、吴卫东为上榜企业代表颁发证书。李兰翔对榜单情况进行了说明。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总经理蔡金勇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紫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远宽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

各设区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上榜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2022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926111822.jpg


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名单

监制:

审核:叶

主编:朱永康

编辑:李思潼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