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商会新闻
新闻资讯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行业内争创更多中国标准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64 次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832.jpg

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标准的创新史。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西方近代工业革命1.0机械化、2.0电气化、3.0信息化,到今天4.0智能化,标准创新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全球通信行业历次标准之争,背后更是国与国之间的博弈: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据制高点。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聚焦国家标准化战略,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作为产业创新发展的“定海神针”,打造标准+赋能、标准+兴业、标准+创新“三位一体”生态体系,在信息通信、光纤通信、电力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不断成为标准创新的并跑者、领跑者。

作为商会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把标准作为企业治理的基石、技术创新的引擎、产品质量的标尺,率先加入中国标准化协会、国际电信联盟、中国标准化联盟、国家电工委员会等26个国际国内标准组织;制定通信光缆第一个行业标准、船用特种电缆第一个国家标准、射频同轴通信第一个国际标准。

历经30多年创新发展,亨通集团累计制定国际国内标准1000多项、授权专利5000多项、海内外注册商标800多项、国际权威技术认证300多项;量子保密通信技术获联合国全球最高奖,光电传输技术全球光纤通信行业首个德国莱茵认证,海洋光纤通信全球海事中心36项、环球海事联盟13项全系列认证,特种铝合金输电材料、锂电池正极三元材料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绿色光纤材料、超低损光纤、特高压海缆等领域,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8次;连续2次获评全球卓越绩效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标杆、6次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等。

同时,建成光电通信、新能源汽车电池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及院士工作站,先后承担30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目前正在推进科技部“浮式海上风电动态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创建国家级深远海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亨通集团在中国沿海及越南、菲律宾、印尼等深远海承建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建连接亚非欧三大洲、全长1.8万公里的国际海洋光纤通信系统,助力国家“一带一路”信息能源互联互通。

当今智能科技时代,标准联通世界。得标准者得市场、创标准者创未来!国家对民企标准创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企更要责无旁贷,聚焦做强主业,聚焦科技创新,加强原始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加快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迭代升级,在行业内争创更多中国标准、中国方案,为中国标准化事业贡献民企力量!


监制:

审核:叶

主编:朱永康

编辑:王明明

摄影:张


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营经济权威新媒体平台

每周一到周五推送
投稿信箱:cbtqlt@163.com


注:

9月5日上午,2022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开幕式,在北京召开了主会场活动,全国设分会场。

根据国家、省、市工商联的部署与安排,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作为全国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代表,赴北京出席主会场,并作为唯一会长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