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匠心育人 薪火相传丨亨通集团第二期工匠论坛暨新型师徒结对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425 次

企业发展离不开“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完美、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技能人才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优良的成长环境。

为持续营造人才辈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近日,亨通集团举办第二期工匠论坛—劳模工匠工作室经验交流暨新型师徒结对仪式,充分发挥骨干技术人员、技能大师、技能工匠的传帮带作用,推动新时期亨通产改工作迈向新台阶。


吴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张玉堂,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裁吴如其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人资中心副总监、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村,亨通力缆质量总监吴卫峰分别就管理学院如何进一步发挥和弘扬技能工匠的关键作用、各类工作室平台的发展及技能工匠人才培养情况作致辞发言。




张玉堂高度赞扬亨通工匠论坛取得的成果,肯定了亨通产改工作取得的成绩。

张玉堂表示

亨通集团作为全省首批试点企业,认真落实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要求,先后创建全国及省市区各级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大师工作室等载体,出台新型师徒关系、总工当导师、红色工匠等制度,多措并举让师带徒活动成为制造型企业人才培养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吴如其围绕亨通集团各类工作室平台当前发展现状、目标定位、发展路径等发表讲话。

吴如其指出

新时代、新起点下,亨通坚持以匠心做企业、以匠心育匠人、以匠心优服务,致力搭建劳模工匠施展才华的平台、构建发挥作用的激励机制,不断探索和创新高技能人才发展路径。在各级工会组织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亨通致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力争早日培养出江苏大工匠、大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


会上,来自亨通光电、亨通线缆、亨通光纤、亨通力缆、亨通特导公司的5名技能工匠代表围绕个人成长经历、技术攻关研发、团队人才队伍培养、工匠精神弘扬与传承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为传承和发展亨通工匠文化精神、技能工匠队伍建设及实践创新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926091255.jpg

随后,会议进行责任状、技能传承结对、新型师徒关系、应届大学生及导师培养签约,进一步明确各自目标、责任、分工、义务,让师徒结对谋发展、聚合力、出成果,为实现职工与企业双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6091335.jpg

师徒结对,教学相长;传承匠心,携手共进。在庄严隆重的拜师仪式中,师徒代表们共同完成“唱司歌、拜帖、拜师、敬茶、聆训、合景、宣誓”等环节,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重地结为师徒。通过“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师徒模式,使各类技能人才在干中学、学中干中,打磨真本事、增长新才干,实现技能代代相传,为推动亨通成就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926091413.png

吴江区总工会劳经部长王小峰,吴江七都镇总工会负责人郑丽,亨通集团工会副主席、亨通光电工会主席沈小红,及亨通吴江园区、七都园区各产业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工匠技能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亨通线缆工会主席、制造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国权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091441.jpg

亨通集团丨HENGTONGGROUP